close


感謝 pc  home  網友  Zillion  提供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講信用的小偷


    親愛的格友們,您聽過小偷講信用、講職業道德的嗎?真懷疑我們的治安真的有變好嗎?


嘉義有一個退休議員(我們姑且稱張議員。),一部三百多萬的賓士轎車被偷,報案後警察告訴他:我們會盡力破案,但是根據我們的辦案經驗,沒有任何的線索,很難找回車子,不是被送到大陸,就是被拆解或變裝賣掉,除非是被恐嚇勒索,付款拿回車子;相信警方敢對張議員如此說,也是對台灣的治安出自於無奈。


    隔天一早張議員就接到一通陌生電話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張議員:喂!你好!我是張議員!你是……


  偷:張議員你不用知道我是誰,你是不是有一部進口車丟了?


張議員:你!你怎麼知道?


  偷:是我偷的啊!(小偷很得意的口氣!)


張議員:××娘!你是按怎偷撁我的車?(張議員生氣破口大罵!)


  偷:議員啊!麥生氣啦!現在經濟不景氣,探沒錢(賺不   到錢),算你衰啦!看你車子還要不要啦?如果不要,我就把它賣到大陸去或拆肉(拆散零件)賣掉!


張議員:您娘哩!車子是我的,當然要啊!


  偷:那我給你一個帳號,你記下來,××銀行××戶名、帳號××××,明天早上九點半前匯三十萬元進來,如果沒匯或者少匯,你到大陸找車子吧!


張議員: 喂!喂!你也知道我已經退休不當議員了,也沒什麼收入了,能不能打個折?………(兩人就這樣討價還價,殺了五萬,以二十五萬成交。)


  偷:通常我們公司是不二價的,不能打折的,你是例外,希望你準時匯錢,否則你就再也看不到你的車了!


張議員:等一下!我如果錢匯了,那你車子還是不還我呢?


  偷:你放心,我們是作信用的,只要你匯錢進來,車子一定還你,不相信你可以問你家附近的李××,還有住在你家後面的黃××,還有××醫院的許醫師,他們的車子都是我偷撁的,他們錢一匯到我車子馬上還。


張議員:你能偷我第一次,是不是也能偷我第二、三次………,是不是要我一直匯錢給你?


  偷:這一點你放一百個心,我們雖然是做賊的,但是我們也是有職業道德的,既然偷你第一次絕不會再偷你第二次!如果你車子有再被偷,也不會是我們這一組偷的!


     第二天銀行一開,張議員就照著指定的帳號匯進二十五萬,內心還是七上八下擔心小偷爽約(怕車子丟了還要被騙二十五萬);大約九點五十分就接到電話-----


  偷:喂!議員啊!錢收到了,我車子幫你停在××路的右邊第三顆樹下,鑰匙藏在司機座的輪胎內側,你趕快去撁吧!


    張議員如釋重負,叫了計程車直奔愛車的地方,車子果然好好的停放著,心裡想著二十五萬就當作是賠錢消災,最起碼三百多萬的車子還在,想到這裡還是高興的打開車門要開車回家,才剛要進車門,張議員差點暈倒,車內除了方向盤,什麼都被拆光了,椅子、音響、冷氣、安全氣曩等全被拆光了。火冒三丈的張議員只好半蹲開車到修車廠,詢問被拆掉的配備總價多少?修車廠估完說總價要三十五萬,這時快氣炸的張議員又接到小偷的電話!


  偷:喂!議員啊!車子有撁到嗎?


張議員:××娘!你這個死賊仔補!我才折你五萬,你竟然把椅子、音響、冷氣、安全氣曩都拆掉,害我還要再花三十幾萬!


  偷:議員啊!我都告訴你不要折價,你偏要折五萬,我也要 向公司報帳啊,只好拆點東西去賣!抱歉啦!貪財囉!拜拜!


張議員:××娘!死賊仔補!&*※#%……………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發生在嘉義的真實故事,敘述出來與格友們分享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宏壹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